close

為什麼代言人非得是你?

 

現在你知道你的狗為什麼需要一個代言人了,但為什麼非得是你不可?為什麼不把這個重責大任託付給你的獸醫,或是你的護士女友?還是你在當小兒科醫師的表兄弟?畢竟他們的醫學背景,似乎讓他們在這方面佔有優勢。

 

你或許還不明瞭,在所有人裡面,才是最有資格擔任這個工作的人,因為絕對沒有人比你還瞭解你的狗。你最清楚在牠的日常生活和行為中,出現什麼細微的差別。你也是最能明瞭,並轉達牠想表達什麼的人。

 

在你的內心深處,其實很清楚比起獸醫、醫生、護士,或相對比較親近的男朋友、女朋友或愛管閒事的鄰居,你才是最懂你的狗的人。你也是唯一的那個人,知道你的伙伴是否還願意在事情陷入困境時,“繼續打一場漂亮的戰”。

 

請用各種方式,廣泛地蒐集專家與可信賴的人的意見,然後做出決定。不過看在狗的份上,請確定最後的決定,是你自己深思熟慮且真心所做出的決定。比起拒絕別人意見的人,在重要時刻願意站出來,做出醫療決定的人,往往比較能保持內心的平靜,而走出陰霾。所以,即使結果不好,積極地參與整個過程,會讓你覺得舒服一點,因為你已經把自己最好的愛,給了你最愛的狗。你會為自己盡力所做出的決定,感到安慰。

 

當需要做決定的時刻來臨,而你拒絕了,結果卻未見好轉,你將會感覺你在牠最需要你的時候,放棄了牠。如果拒絕的結果是死亡,這將會非常困難,甚至有些人根本不可能走出這樣的傷痛。

 

即早開始監護牠的健康

 

考慮一下這個場景–一個我可以向你保證,每個獸醫都曾經歷過的場景。時間來到第一次幫小狗狗做健康檢查的時候。當獸醫走進房間,她遇見了一個難以置信的可愛、又扭動個不停的小毛球,而牠那帶著迷戀的新主人,總是燦爛地笑著。獸醫用聽筒聽著小狗的心跳,發現有一點雜音!也許聽錯了吧!獸醫又聽了一次。是的,她確定了,那是很大的雜音。一個接著一個的測試緊接而來,直到他們確定,那是一個天生的缺陷。不可避免地,這個異常的心臟,將會大大的減短小狗的壽命。所以,微笑變成了眼淚與心碎。

 

在你愛上牠之前

 

你的首要目標是一隻健康的小狗,所以,如果可能的話,從一隻你認為健康的小狗當作起點,會不會比較合理?

 

不要欺騙自己,當發現小狗有任何問題的時候,你可以像買新電器那樣簡單,輕鬆地把牠退回去。請不要被繁殖者或認養機構的保證所迷惑;保證如果你發現缺陷,他們會換一隻小狗給你。他們當然會實現承諾,但你將會為了放棄你已經愛上的牠,而感受到無比的煎熬。相信我,一般人通常花不超過4分鐘23秒,就會無可救藥的愛上一隻狗。而4分鐘22秒完全不足以完成必須的健康檢查,就算他們已經做好檢查了,你也來不及把報告看完。

 

幫你自己一個大忙,不要讓輕易讓自己心碎,在認養或購買一隻小狗之前,請先蒐集好所有你該知道的資訊,不要事後才讓自己傷心。

 

不論你是從收容所認養小狗,或是跟繁殖者購買,請確定在你和這隻小狗見面之前,獸醫已經評估過這隻狗的健康狀況,然後努力去學習、弄懂獸醫發現了什麼。不要被分類廣告上的“獸醫檢查保證”所引誘了,因為這不代表真正的獸醫檢查結果。試著和執行檢查的獸醫直接對話,或是至少把正式的檢查報告看完。你應該事先確定,這隻現在正嚼著你鞋帶的小東西,沒有顎裂、心臟雜音、疝氣或任何其它遺傳性的健康問題。

 

我可以理解在認養的情況下,不可能每一隻狗都事先受過獸醫的檢查。所以如果你在這樣的狀況下認養一隻狗,最好盡速找獸醫安排一次健康檢查–在認養回家的路上就帶牠去檢查,會是很棒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