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部落格,希望給不同的對象一些新的思維 !

給將要養寵物的您:  

1.健康,絕對是您領養或購買寵物前的優先考量,您的需求是「寵物」或「工作犬」,事實上比賽頭銜對寵物的健康沒有任何幫助。

2.請謹慎閱讀犬貓的相關遺傳疾病資訊後,對您中意的繁殖者提出詢問、建議與要求,讓繁殖篩選成為市場上的一個共識。

3.除了特別嚴重的遺傳疾病,多數患有常見遺傳疾病的犬貓,都可以在飼主的用心照料下,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,也會是很好的寵物,請不要歧視或放棄牠。

4.請不要向私家繁殖的不法人士購買寵物,那是違法的,對寵物遺傳疾病篩檢制度的長遠發展,具有重大危害。

 

給飼主:  

1.這個部落格希望能幫助您了解犬貓遺傳疾病、並找到對的方式治療遺傳疾病。

2.在了解遺傳疾病的嚴重性後,您就會知道自行繁殖寵物是不負責任,且是一種基因虐待的行為。

3.遺傳疾病篩檢對多數的飼主來說,沒有立即的意義,因為您不可能因為檢查出疾病,就放棄您視同家人的寵物。但是長遠來看,所有遺傳疾病的統計資料,都是促進特定品種健康發展的動力;而清楚的了解寵物健康狀況,對老年寵物的醫療與生活照護是很有幫助的。

4.由飼主組成,特定品種的協會和聯盟,建立完整的寵物健康資訊和遺傳疾病資料,是台灣現今寵物繁殖環境所急切需要的,反向對犬社與血統書註冊單位提出要求與建議,正向給消費者指引與推薦,才是促進寵物繁殖權益的第一步,也是美國各犬種協會的發展模式與借鏡。

 

給米克斯的飼主:

1.品種動物的存在,已有數百年的歷史,台灣的流浪動物問題,是由於國家動物福利政策的薄弱和寵物繁殖管理不彰所導致,把寵物繁殖市場導向正途才是真正有所幫助的方式。

2.米克斯並非完全沒有遺傳疾病問題,依據OFA統計,混種犬「Mix Breed」在多項遺傳疾病的發生率排名上,都排在所有品種的前50名,也許這樣的資料不能完全反應台灣的現實狀況,但身為飼主,一同投入對遺傳疾病的關心,對米克斯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。品種寵物在多項遺傳疾病的醫療研究發展上,都做出了極大的貢獻,這些成果同樣也能應用在米克斯身上。

3.我不認為品種動物繁殖行為能夠被斷絕,所以傾向提供正確資訊,但我也認同「認養代替購買」這個理念。

 

給繁殖者:   

1.停止近親交配,是您現在馬上可以做到的一種繁殖篩選。

2.遺傳疾病有一半以上都是「多基因遺傳」,所以從外觀上或觸摸上的篩選,是沒有意義的。

3.當消費者開始對於遺傳疾病認證有所認識時,市場將出現消費者淘汰劣質業者的力量,這也是我們所努力的方向。

4..請詳細追蹤您每一隻售出的動物,記錄其遺傳疾病狀況,作為繁殖的依

5.擷取OFA給繁殖者的簡單建議

l        繁殖正常的動物,以生出正常的動物

l        繁殖直系血親也都正常的動物

l        繁殖兄弟姊妹疾病機率低的動物

l        挑選後代發生遺傳疾病機率低的種犬來做繁殖

l        挑選後代正常比例超越品種平均的個體,來取代原本進行繁殖的種犬(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